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泪目!他和“渐冻妻”的约定 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1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用爱捂热你的心

爱情最美的样子 是坚守与不离不弃

江西修水县大桥镇界源村有一对夫妇,妻子张惠云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为了照顾她,丈夫樊南星带着妻子打工、跑医院,十几年如一日地细心呵护着妻子。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全国不少网友,大家说,从樊南星身上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历经苦难的这对夫妻之间,还有着一个关于爱的约定,那么,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呢?又有着什么约定呢?

给妻子喂饭,陪妻子聊天,带着妻子打工、干农活,14年来生活不易,但笑容在樊南星的脸上从未消失。

14年前的一天,樊南星妻子张惠云吃饭时筷子突然从手中掉落,一时怎么也握不起来。樊南星带着妻子多地求诊,最终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也就是俗称的渐冻症

为了要给妻子病,樊南星找了一份开车的工作,让妻子坐在副驾驶上面,整天都带着她。十几年来,一天也没分开过。

妻子患病时,樊南星大女儿5岁,小女儿才1岁。忙工作、跑医院,照顾妻女,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这个刚刚而立之年的男人身上。那时,为了给妻子治病,他在浙江务工,白天帮人开车拉货。晚上,他要帮妻子按摩、做锻炼,平均每天睡眠不到5小时,这样的日子持续了10年。

乐观生活 有你有我才有家

送货给别人,累得就在那仓库边上睡着了,四五分钟就睡着了,人家也是问我,他说,很多人遇到这个事情都会接受不了,会崩溃,但是我不能,这个家还要靠我嘛。

2015年底,樊南星带着已经全身瘫痪的妻子回到了老家大桥镇界源村。为了让妻子看到生活的希望,每天下田下地,他都将妻子推在身边。

妻子爱吃啥,樊南星就在菜地里多种点啥。这些年,给妻子治病花去了30多万元,一家人也成了村里的贫困户。但是樊南星并不想妻子跟着自己戴上贫困户的“帽子”,他要向妻子证明自己是压不垮的男子汉。

南星:我还是要乐观对待这个生活,要让她看到这个家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们约定好了,今年一定要脱贫的。

年初,夫妻俩立下这个约定时,樊南星在朋友圈勉励自己,“你不必仰慕别人,你就是最美丽的风景,阳光、善良、向上”。

不懈努力 兑现爱的约定

脱贫靠自己 你的陪伴是最大动力

“一定要把贫困的帽子摘掉”,樊南星与妻子许下了爱的约定,担起责任,心向美好,乐观的樊南星准备怎么实现和妻子的约定呢?

在妻子午睡的间隙,樊南星骑着摩托车出门了,口中呼喊着:“思远啊,恭喜哦,思远啊,思远呢。”,思远也是大桥镇界源村的村民,樊南星希望能说服樊思远把家里抛荒的几分土地流转过来,让自己种植桑叶。担心樊南星没时间也没精力种植好土地,村民们并不愿意流转土地给樊南星。

樊南星就一遍遍地跑,一遍遍地问。拗不过樊南星的坚持,最终,有18户村民与他签订了协议,流转出22亩土地。今年,樊南星全部种起了桑树。

樊南星说:“脱贫要靠自己的双手,不能躺在这个政策的温床上去等。被评为贫困户后,有帮扶干部来帮扶,也有人献爱心,但是我知道,生活还是要靠自己,老婆病了,照顾好她是我的责任,带领家庭脱贫也是我的责任。

桑地里,是樊南星忙碌的身影,偶尔一回头,妻子也抱以微笑,爱,就在这无声的默契里流淌。樊南星和妻子算了算,再努力几个月,他和妻子的脱贫约定就能兑现了。

樊南星只要精神不垮,贫穷就没有那么可怕,我现在有20多亩蚕桑,还有养鸡、养羊,再种田种地,今年一定可以脱贫的。”(央视记者 郭一淳 陈丹阳 修水台)


(编辑 杨晓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