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各界人士:抗议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2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一些美国政客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涉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甚至试图把香港事务和中美贸易磋商挂钩。对此,香港各界人士纷纷发声批驳。他们认为,干涉香港事务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体现。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有足够表面证据显示,美国就是香港极端暴力分子背后的黑手。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 马恩国:香港人因为这些示威者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日日担惊受怕。到底是不是有美国(在香港)策划、资助、训练、参与。

香港深圳市龙岗同乡会会长 陈国旗:(外国势力)是向着中国开刀,它知道现在中国发展起来了,强大起来了。美国老是要做霸主的嘛。你有人走上来,肯定阻碍你(美国),所以这是香港搞动乱的另一个根源。

连日来,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内的多位美国政客,妄图将中美经贸磋商与香港乱局挂钩。香港多位人士认为,美国打错了算盘,这一企图注定不能得逞。

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 赵雨彤:如果(美国)以香港为筹码来谈判,我觉得它绝对不会成功,因为我们香港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也不会允许你(美国)来插手,我们中国14亿人民,也不会允许你来插手。我在这里希望美国你管好自己,不要再插手我们香港事务,不要再参与我们中国的内政。

香港政研会主席 邓德成:你看美国本土,它有暴乱,有示威,他们怎么样去处理,为什么他们有不同的标准。对我们身上就有一种标准,对他们自己身上有另外一种标准。这是双重标准,这很明显是霸权主义。


(编辑:刘亚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