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G7峰会未到 民间反G7峰会先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4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日,为期两天的G7峰会、也就是七国集团峰会将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召开。而在峰会之前,民间的“反七国集团峰会”早早地就拉开了架势。

为了保证本次七国集团峰会的安全,法国出动了1万3000多名警力将比亚里茨团团围住。民间“反七国集团峰会”也因此搬到了25公里外的昂代伊和临近的西班牙边境小城伊鲁恩举行。

“反七国集团峰会”从21日正式开始,持续到25日结束。组织者表示,“反七国集团峰会”有一百多场不同的讨论会、辩论和演讲,话题涉及资本主义、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等,预计会有8000到12000人参加。

△“反七国集团峰会”组织者之一 克里斯托弗·阿吉冬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许多与会者都表示,七国集团可能曾经引领世界,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们已经不能代表现在的世界了。

“反七国集团峰会”组织者之一 克里斯托弗·阿吉冬:我认为这种陈旧的西方国家加日本的模式已经落伍了。我们希望是联合国这个汇集了世界各个国家并且更加民主的平台成为探讨国际问题的舞台。

在“反七国集团峰会”组织者看来,美国是当今世界的头号威胁,正是美国在加剧全球紧张局势。

“反七国集团峰会”组织者之一 克里斯托弗·阿吉冬:美国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美国正试图摧毁现有一切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同时,美国也是世界和平的威胁。美国紧逼伊朗,还单方面退出和伊朗达成的协议,这些都威胁着中东地区的稳定。

按照安排,民间“反七国集团峰会”将在当地时间24日举行游行,并在25日组织多场“抵制七国集团”的活动。


(编辑 严宇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