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经济专家:中美经贸摩擦可能使美经济陷入衰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5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有不少美国的经济专家担心,美国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以及其目前的关税政策,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制造业和工业不景气的负面影响,将不断蔓延到其他领域。

匹兹堡国民商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福谢尔表示,他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担心美国经济的增长,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可能会成为压垮美国的最后一根稻草”。

本月14日,美国债券市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次出现这一现象时正值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这场危机随后演变为席卷全球的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摩根士丹利的经济专家称,美国的经济极有可能会继续放缓,并在2020年陷入衰退,债券市场的表现就是警告。

美制造业等不景气负面影响蔓延

尽管美国政府一再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但现实情况却并非如此。今年上半年,美国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已陷入“技术性衰退”。有经济学家分析称,制造业的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其他领域。此外,制造业和工业不景气引发的裁员和降薪可能会减少消费者的支出。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9月至今,美国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俄亥俄州等主要制造业州,失业率平均上升5%。爱荷华州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在此期间增长了16%。专家强调,消费者支出是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失业率的上升将直接影响消费者支出,长期来看会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编辑 尹惠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