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珍稀鬣羚误闯农家 民警帮助放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5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几天,云南景东县一村民家里,突然闯进一只长相奇怪的动物,在院子里一阵乱窜后跳进了村民的猪圈里,村民随后向森林公安报警求助。

角像鹿角、头像羊头、蹄像牛蹄、尾像驴尾,这就是闯进农家的动物。别看它被关在圈舍里,可是只要一有人靠近,它就用蹄子跺地发出示警。

景东县文井镇清凉村村民 李小云:我看见它的时候已经是在乱窜了,它可能是想从那个角落上去,但是它一直上不去。我家大黄狗看见后就追它,后来它就跑来院子里跑了三圈然后就跳进猪圈。

之后,村民李小云赶紧把圈门关紧,她的家人则割来青草进行喂食。8月23日上午,李小云一家打电话向景东县森林公安局求助。民警赶到后经过仔细鉴别,确认这只为鬣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分析,这只鬣羚可能是因为当天下暴雨后从附近森林里出来觅食,误入村民家中的。

景东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钟汝阳:这只鬣羚经过我们民警及野生动物专家仔细观察,没有发现受伤痕迹,四肢健全,靠近它的时候还具备攻击性,完全具备野外放生条件。

8月24日上午,景东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把这只鬣羚带到野外,放归自然。据了解,鬣羚也叫明鬃羊,属牛科,典型林栖兽类,是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典型动物之一,主要活动于海拔1000~4400 米针阔混交林、针叶林或多岩石的杂灌林。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