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七国集团峰会第一天丨G7关系紧张 6+1格局未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6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5号,七国集团峰会进行了第一天的讨论。峰会讨论了伊朗核问题、全球贸易摩擦、亚马孙森林大火和全球不平等等问题。但是,没有就国际重大问题产生任何比较具体的成果。七国集团的紧张关系依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六国对美国一国”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

央视记者 江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伊朗外长扎里夫突然来到七国集团峰会,成为了峰会第一天最大的意外。这也让伊朗核协议问题成为当天最重要也最受到关注的问题。

扎里夫的出现被认为是25号当天最大的变数。有法国外交部门的官员透露,之前已经就扎里夫的到来通知了美国和与会的其他国家。但是仅仅几个小时后,美国白宫就出来表示并不知道扎里夫会来到比亚里茨,并没有和扎里夫会见的打算。之前一天(24号),法国外交途径透露七国领导人希望通过法国举行对话,然后将信息传递给美国。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25号直接否认,表示没有作出过类似的表态。路透社直接评论道,七国集团峰会的紧张关系就此浮上了表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研究员 特里斯腾·内罗尔:毫无疑问,在一些重大的问题上,比如气候变化、国际贸易、伊朗问题,七国之间没有一致可言,现在更像是六国对一国的格局。这是我们在特朗普参加的过去两届七国集团峰会上看到的,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出现变化的理由。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全球贸易摩擦问题上。25号上午,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了会谈。会谈上,特朗普表示其他各国没有在贸易摩擦问题上向他施压。但是约翰逊马上提出,希望避免贸易摩擦。

特里斯腾·内罗尔:在这里的其他领导人都想着阻止全球贸易战的升级,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表明特朗普会听从。

有分析人士认为,七国集团之间紧张关系的出现,几乎都源于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的不可预知性。2018年的七国集团峰会,在联合公报发布后,特朗普突然表示不承认这份公报,这让其他六国首脑措手不及。而26号,会不会有联合公报成了一个很大的看点。

七国集团峰会研究小组主任 约翰·克顿:法国也许会出一个主席声明,因为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了没有联合公报,但是这会是提前谈判和协议好的。可能会比较戏剧性的是到底会是一份声明还是发两份,一份是马克龙作为峰会主席发出的,但是白宫之前提出了一个建议,说峰会的传统是下届峰会主席要和本届的一起声明、介绍成果,这个没有任何的文件记录。但是,我猜白宫是可以发明传统的。

央视记者 江华:尽管第一天的会议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但是,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依然没有取得什么具体的成果。现在,大家都在等待,到底六国和美国的观点能不能趋同,在26号会不会有一份共同声明,还是像上次一样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

相关阅读>>

数字税冲击、“脱欧”困扰、美欧贸易争端......七国集团内分歧不断 峰会难掩重重矛盾

伊朗外长突访七国集团峰会举行地 旨在就海湾局势、伊核协议等进行磋商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