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前财政部长:挑起经贸摩擦损人害己且愚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7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各界纷纷表示反对加征关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前校长拉里·萨默斯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长期存在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更具竞争力。目前的经贸摩擦正在将美国经济推向经济衰退的边缘,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是损人害己且愚蠢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18日公布的一份联合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反对加征关税,支持自由贸易。在美国,反对加征关税、支持自由贸易的声音较贸易摩擦开始前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13个百分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声音来自美国各行各业。比如,美国前财政部长、前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加征关税正在损害美国的经济利益,他还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企业的劳动生产效率更高。

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前校长 拉里·萨默斯:毫无疑问,美国的工人将会变得更贫穷,美国公司的利润将会下降,美国经济也将会变得更糟。当你采取加征关税的手段时,每“挽救”一个就业岗位,要付出每年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代价。而到最后,把所有因素考虑进去后很可能会发现,损失的就业比新增的就业还要多。发动贸易战的人只看到了损失而没有看到收益。没错,美国从中国进口很多,而且有时候确实取代了一些美国就业,但中国对美出口(更多),并不是因为中国采取了非法贸易手段,而是因为中国有能力发展经济,中国经济更有成效更有竞争力。

这位前哈佛大学前校长还指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美国的下一轮经济衰退周期可能提前到来。

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前校长 拉里·萨默斯:我觉得现在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最危险的时刻。从美国股市和债券市场的表现以及企业信心指数来看,我们很可能比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接近下一次经济衰退,而造成这一局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经贸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而在我看来,挑起经贸摩擦是损人害己且愚蠢的做法。

此外,根据行业协会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的统计,中美贸易摩擦开始以来,美国经济损失已经超过300亿美元。


(编辑 张慧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