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不会“以暴制暴” 会继续依法“止暴制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7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7号早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召开前见记者。她表示,暴力不会解决任何问题,特区政府不会“以暴制暴”,会继续依法“止暴制乱”,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让香港恢复正常秩序。

针对周六周日(24、25号)的示威出现违法及暴力行为升级的情况,林郑月娥表示,激进示威者用包括汽油弹在内有致命风险的武器攻击警方、目无法纪、暴力愈演愈烈,已经完全偏离了申请获批的集会内容。激进示威者肆意破坏区内商店,破坏特区政府正努力建设的智慧城市、打击了香港创新科技,林郑月娥说,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是为了香港年轻人有多元化就业机会,但部分年轻示威者亲手破坏,让她和支持创科的人士倍感心痛。

林郑月娥表示,已有法定独立监警会处理涉警投诉,不宜再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林郑月娥说,2个多月来香港警方已经处理了几十场暴力冲突。她重申,暴力不会解决任何问题,特区政府不会“以暴制暴”,会继续依法“止暴制乱”,希望香港社会共同努力,让香港尽快回复平静,回复正常秩序。特区政府对所有暴力行为“零容忍”,香港警队对所有暴力行为都会一视同仁、严正执法、追查到底。

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搭建立对话平台,只有对话的方式才能处理中长期的问题,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央视记者张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