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交部:美方指责中国为其国内芬太尼类物质主要来源 完全与事实不符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8日 1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政府近来多次称,中方未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芬太尼输美,中国为其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8日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一贯奉行厉行禁毒政策,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态度,中国政府对芬太尼类物质管控极为严格,先后列管了25种芬太尼类物质及2种前体,超过联合国管制品种。

美方指责中国为其国内芬太尼类物质的主要来源,这缺乏证据,完全与事实不符。占世界人口总数5%的美国人消费了全球80%的阿片类药物。美方如果要真正解决其国内的芬太尼问题,需要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美方应尊重事实,客观看待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停止归咎于人,同时加强美国国内监管力度,以真正有效打击芬太尼类物质制贩和走私。中国政府愿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合作,着力推进芬太尼类物质国际共治,携手解决芬太尼类物质滥用难题。(央视记者 赵晶 杨弘杨)

美国芬太尼滥用怪中国?!真相,戳

8月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屡次“满嘴跑火车”,无视中国积极对芬太尼类物质进行整类列管,无端指责“中国是美国芬太尼的主要来源地”,无理地将美国芬太尼危机根源归因于中方。

特朗普称,中国未能兑现“停止对美出售芬太尼”的诺言,从而导致芬太尼流入美国。

假的!

让我们来摆摆事实、讲讲道理>>点击链接阅读详细:美国芬太尼滥用怪中国?!真相,戳


(编辑 温焌意)


编辑:王胜留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