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30.8万吨超大型智能原油船“新海辽”轮正式交付 面积接近3个标准足球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29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8日,由中船重工大船集团为招商局集团招商轮船建造的30.8万吨超大型智能原油船——“新海辽”轮正式交付。

“新海辽”轮总长约330米,船宽60米,面积接近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新海辽”轮是我国“智能船舶1.0研发专项”的标志性产品,为后续建设智能船舶积累经验并奠定技术基础。

船上通过构建服务智能系统的网络信息平台实现了船舶航行辅助自动驾驶、智能液货管理、综合能效管理、设备运行维护、船岸一体通信五大智能功能。


“新海辽”轮是“智能船舶1.0研发专项”的标志性船舶。大型智能原油船的成功研制和顺利交付为招商轮船又增添了科技前沿产品,同时在智能船舶发展进程中有着里程碑意义。

作为国际贸易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全球商品贸易货运量90%以上是通过海运完成。如今“新海辽”轮也即将起航,它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提供更多的服务,在促进互联互通的同时,为“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央视记者 崔霞 徐静)


(编辑 严宇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