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把大山里的孩子带到世界杯舞台中心”12名丹寨小球童将亮相篮球世界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31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今天(31日)全面开赛,12名世界杯小冠军球童将跟随中国队一同出场,今天上午国际篮联给他们组织了隆重的出征仪式。

这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引入入场球童制度,目的在于激励更多青少年关注和参与篮球运动。最终,全国超100万人次参与了选拔和投票,共选出了1000多名小冠军入场球童。其中12名来自贵州丹寨的小球童成为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入场球童。

2019篮球世界杯小冠军球童选拔负责人 杨恒明:我们还把这个活动和扶贫结合起来,把大山里的孩子带到世界杯舞台的中心,这个对他们是非常好的激励。

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表示,他相信本届篮球世界杯是独一无二的。中国政府不仅兑现了所有的申办承诺,同时致力于篮球在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开展,这必将把这项运动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国际篮联秘书长 扎格克里斯:这会是有最多观众的一届篮球世界杯,中国政府对这届世界杯的推广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努力。我们非常自豪做出决定,将这届世界杯的举办权授予中国。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