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突破!中国金花王蔷首次挺进美网女单16强 创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31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王蔷赢下两盘,淘汰了法国选手费罗,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

王蔷与22岁的费罗曾交手过4次,中国金花以3胜1负占据优势。今天再度隔网相对,法国姑娘利用她的暴力正手率先发难,摧毁了王蔷的第一个发球局,并确立了3比0的领先。

在两人曾经的交手中,王蔷赢得的三场胜利均来自硬地赛场,所以想要再胜对手,中国金花心中有数。落后三局,王蔷奋起直追,成功回破了对手的发球局,将局分扳平。

首盘比赛被拖进了抢七局,看似双方势均力敌,但到了抢七还是暴露出费罗的短板。法国人急于求成,送出了四个失误。王蔷笑纳大礼,以小分7比1拿下抢七局。

逆转拿下首盘,更加坚定了18号种子赢球的信念。第二盘开局,她便取得了3比0的领先。最终王蔷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比3锁定胜局。

王蔷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美网女单16强。下一轮她将遭遇二号种子、澳洲选手巴蒂。

遭横扫 张帅无缘美网16强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较量中,中国金花张帅全场被破发四次,最终大比分0比2被对手横扫,无缘16强。

张帅在昨天的比赛中大战3盘才完成晋级,第三轮她迎来了英国一姐的挑战。孔塔可以说是张帅职业生涯最难克服的对手之一,其中在2016年更是三连扫张帅。尽管已经三年没交过手,但在上一轮孔塔仅丢了一局轻松晋级,目前状态正佳,对于张帅来说挑战十分严峻。

首盘比赛,张帅在首局浪费了一个局点机会被破发,随后孔塔利用这个破发优势一路领先,并在第7局再度破发后以5比2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张帅一度在孔塔的这个发球局中找到了破发机会,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孔塔以6比2先胜一盘。

孔塔今天的战术就是抢张帅的二发,而她大胆的快速变线加上极佳的落点,打得张帅几乎没有招架之力。第二盘几乎和第一盘同样的节奏,孔塔强势地连破带保取得2比0领先,张帅的每一个发球局都是艰难保发,而孔塔的发球局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拿下。在5比3孔塔领先时,张帅虽挽救了一个赛点,但仍无力扭转颓势,从而以3比6,大比分0比2遭到横扫。孔塔时隔3年晋级美网16强。下一轮,她将迎战前赛会亚军普利斯科娃。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