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持续升级的违法和暴力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8月31日 2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31日23时13分,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发布声明称,31日有大量人士在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在港岛和九龙多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示威,广泛堵塞主要道路,导致港岛区交通接近瘫痪,严重影响紧急服务及市民日常生活。

激进示威者在多区与警方对峙,向添马政府总部、立法会大楼和警察总部以及在不同地方投掷多枚汽油弹,并以腐蚀性液体及砖头等袭击警务人员。激进示威者在多处纵火、破坏公物、架起路障、破坏月台幕门等港铁站设施;轩尼诗道的火势一度十分猛烈,非常危险。激进示威者这些暴力行为严重扰乱社会安宁,对在场执法的警务人员和市民的人身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

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亦必定严正追究。特区政府将继续维护法治,并且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一同向暴力说“不”,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央视记者 朱丹)


(编辑 尹惠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