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开学第一课 升起五星红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3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日上午,香港教育工作联会黄楚标学校如期开学。每个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黄楚标学校最重要的一项活动就是举行升国旗仪式。这个学期也不例外。

身穿特别的制服,小升旗手们护送国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有模有样地将五星红旗升起。这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厚的爱国主义热情。

能够成为护旗手,学生们也特别骄傲。

香港教联会黄楚标学校一年级班主任 叶静儿:他们都很开心,也知道升旗,所以都很期待来到礼堂。

香港教联会黄楚标学校五年级学生 雷诺琛:刚刚开始一二年级的时候,国旗什么颜色,有多少颗星星,什么方向,都不清楚。后来哥哥姐姐跟我说,你参加升旗队就知道这些了,然后我就来到升旗队了。我觉得国旗是我们国家的一个象征,是非常重要的。

香港教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 黄锦良:通过这种仪式能够传一个信息给同学,让同学知道这个场合的重要,这个日子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升国旗能够让同学在这个仪式中感受到自己国民身份的认同,提升他们自己的国家观念,令他们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一种自豪感。

除了升国旗、唱国歌,黄楚标学校也将国情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之中,热爱国家、了解国家的发展一直都是这所学校的教学目标之一。

香港教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 黄锦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对国家的认识,因为只有对国家的认识更多地了解之后,我们能够更加包容,更加理解国家的发展。大家都会看到,很多时候在教育的教材里面都会强调“两制”,但对于“一国”,尤其是香港和内地之间的关系,其实没有琢磨太多。希望接下来我们更加要强调“一国”的重要性。

6月以来香港出现了多起暴力示威事件,这让黄锦良很忧虑。他希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够珍惜香港,停止暴力活动。

香港教联会黄楚标学校校长 黄锦良:因为香港是我们未来年轻人的香港,我们年轻人怎样才能够在香港担当起一个重要的角色,发挥所长,将来在大湾区,在国家的发展中能够占一席位,其实就需要大家懂得去思考和珍惜。


(编辑 田宏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