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配合“护航”?英国欲向海湾派无人机 伊朗外长:此举不利于地区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4日 0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英国媒体9月2日报道,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向海湾派遣无人机,以配合英国军舰执行所谓的“护航任务”。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称,外部势力干预将加剧地区危险局势。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说,英国空军先前已经在科威特部署了多架“死神”无人机,这些无人机经常出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上空执行飞行任务。一旦英国政府正式决定向海湾派遣无人机,英国空军很有可能会调派这些部署在科威特的无人机执行这一新的飞行任务。

据英国媒体表示,英国政府考虑向海湾派遣无人机,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监视,与英国军舰配合,保护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顺利通行。此前,英国已经先后向海湾派出了三艘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进行所谓的“护航”任务。

伊朗外长:英国此举不利地区安全

针对英国媒体报道的这一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回应称,英国的这一举动不会使海湾地区变得更加安全。扎里夫说,如果外部势力在海湾地区扩大军事存在,这一地区将面临危险。扎里夫再次强调,没有伊朗的参与,海湾的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英国的这一系列军事部署,与近期英国和伊朗之间的龃龉事件密不可分。7月初,直布罗陀在英国海军的协助下,扣押了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宣称这条油轮违反了欧盟的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油轮。半个月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以涉嫌违反国际海事法规为由,扣押了一艘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两国互扣油轮的举动让紧张局势升级。8月中旬,直布罗陀宣布放行伊朗油轮,但英国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目前依然在伊朗的控制之下。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