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在这个特殊时期 我们为香港及内地青年做了一次“飞鸽传书”

央视新闻客户端 香港文汇网 2019年09月05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或许因为交通便捷,或许因为接受信息方式更多元,我们早已潜移默化地接受各种标签化的内容,形成固化的印象。为了更好地了解彼此,香港及内地青年进行了一次“飞鸽传书”。

  • “飞鸽传书接力问答一 | 你觉得香港最近乱吗?

香港李小姐:在内地看新闻,会不会觉得香港很乱?

安徽陈小姐:平时看新闻觉得蛮乱的。而且我有很多香港朋友,跟香港联系很多,这个事情(游行)影响蛮大的,老家的朋友想去香港玩都取消了。我跟我的朋友都希望这件事情可以快点过去,还是想要香港回到以前的样子。

  • “飞鸽传书接力问答二 | 想去香港上大学,好考吗?

安徽陈小姐:我想问一下,香港的大学好考吗?

香港邱先生:香港的大学之所以难考,就是学位不够多。但对于香港青年而言,都有很多机会。其实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或到内地读大学都行。所以我觉得难不难在个人的选择。

  • “飞鸽传书接力问答三 | 香港保险了解一下?

香港邱先生:我很好奇,内地的朋友是否知道可以在香港买保险?

河南张小姐:我多多少少知道一点,内地很多人去香港买保险。目前我只是了解,还没有买过。

  • “飞鸽传书接力问答四 | 香港电影里讲的都是真的吗?

河南张小姐:电影里说到“坐牢才是香港年轻人唯一的出路”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香港李先生:大家有困难都要面对,自己要去打工挣钱,才能承担家庭的责任。没有电影里那么夸张,说是唯一出路我就不认同。我始终觉得香港都是很好的。

  • “飞鸽传书接力问答五 | 你还会热爱香港吗?

香港李先生:我想问一下,现在会不会来香港,对香港有什么改观?

深圳孙小姐:如果没有游行之前是经常去的,游行事件发生之后就不敢去了。不影响过去我对香港的看法和想法。

最后,深圳孙小姐提出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我有一个应该是我们内地市民都想问的问题,就是香港的年轻人有没有考虑过香港的未来?

你们的回答呢?

△详细视频


(编辑 吴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