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列车上一男子丢钱报案 警方助其找回却发现是假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7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一列从哈尔滨西至青岛北的列车上,乘警发现了一个装有假币的黑色双肩包。失主在心存侥幸回来取时,被铁路公安行政拘留。

清点包内物品时,乘警发现,包内除了一些日常用品外,还有5元、10元、20元面值不等的纸币,共计245张,2485元。但这些纸币都是重号,而且比正常人民币尺寸略小,颜色略深。

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 翁秀娟:发现这些现金与正常的人民币不一样,它们大部分都是非常光滑的,而且有的10元面值没有水印。这个时候我们接到12306旅客转警的求助说一名男子将双肩包落在了车上。

警方通过监控比对,确认这个装有假币的黑色双肩包是向12306求助的旅客牛某遗失在火车上的。随后,乘警与牛某取得联系,约定两天后在哈尔滨西站当面交接。

8月28号下午3点多,哈尔滨乘警支队通过布控,在站台上将前来认领装有假币包裹的牛某抓获。

据牛某交代,他今年7月份在一个QQ好友群,发现一条贩卖假币的信息,便通过加好友的方式与对方取得联系,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了面值共2600元的假币,并花费其中115元假币购买了食品。当装有剩余假币的双肩包遗落在火车上之后,牛某觉得可惜,便心存侥幸想要找回。

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 翁秀娟:该人因涉嫌持有假币已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

据悉,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张艺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