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我和国旗同框” 真情告白祖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9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人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日益浓烈。大家纷纷与国旗合照留影,祝福伟大祖国,传承爱国之情。

从开学典礼上的万人合唱,到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从歌舞快闪到与国旗同框,青年学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告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国旗同框”的活动,在线上向下引发了人们的共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郭占鹏:大一刚开学,跟室友起早两点多钟,骑自行车去天安门广场去看升国旗。当国歌奏响的时候,心里特别激动,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特别的骄傲。

苏州大学学生 白逸飏:高中我作为国旗班(一员)亲自升起国旗的时刻,那是第一次亲手将国旗升起,感觉肩上背负的一种责任,也感到国家的未来正抓在年轻人的手中,有一种无限的希望。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团队、50多名1949年出生的北航老教师齐聚一堂,他们曾为五星红旗飞上蓝天、飘扬太空贡献力量,他们见证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在祝福祖国的同时,也为新一代航天人打气。

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月宫一号”总设计师 刘红:我和国旗同框,就是我和祖国在一起,当她弱的时候我们要努力为她做贡献,当她强大的时候我们要为她感到自豪。

在暨南大学,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师生们把对祖国的深深祝福留在了签名板上。

暨南大学香港籍学生:我觉得我们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就更应该为祖国贡献一点(力),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好,就是希望我们能跟祖国一起共同的进步。

暨南大学澳门学生:在内地求学的这几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对我们港澳台学子的关怀还有照顾,在很多政策方面都给予我们支持。

在江苏淮安,40多名党员争当护旗手,古老的运河之上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在安徽合肥,近百位骑行爱好者与国旗同框,以骑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安徽合肥市民 李世荣:恰逢祖国70周年的生日,我们骑行爱好者积极参加这次活动,也是为我们祖国的大家庭进行庆祝。


(编辑 李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