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爱我香港 同舟共济”音乐会举行 香港市民用歌声表达心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09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日下午,香港十多个民间音乐团体、多位艺术家与近千名观众,一起举行了一场独特的民间音乐会。大家一起用音乐和歌声表达出香港市民的心声。

这场主题为“爱我香港,同舟共济”的民间音乐会,分为“原来香港这样美”“亲情暖万家”“永不放弃”“同一天空下”4个段落。二胡独奏、歌曲联唱、乐队演奏、大合唱等形式将几十首香港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全情演绎,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爱港情。现场观众在熟悉优美的旋律中,一起回顾在香港同舟共济的美好经历。台上的演员全是香港民间的音乐爱好者和艺术家,台下的观众是一群热爱香港、家是香港的香港人。大家在现场挥动着国旗区旗,群情激昂。

《真的爱你》《光辉岁月》……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现场观众纷纷把手机点亮,挥动双手,跟着这支年轻的乐队一起唱起了这些经典歌曲。

香港青年乐队主唱因为我们觉得其实香港很多的朋友也对香港有一个充满希望的心的,很多的人他们不想香港的乱局继续发展下去的,所以我只是唱出他们心中的感觉出来。

香港青年乐队成员我们就是希望观众和在场的人士,都感受到我们这种正能量,而且有爱的演出。如果每个人他们的爱心都可以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的话,其实香港是会更美好的。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音乐会,唤起大家心底的善意,恢复昔日香港家和万事兴的温情。希望通过音乐和歌声扭转香港目前的局面,以法制暴,以爱止乱,让香港从容地迈向未来。

音乐会发起人 吴军捷我们这个音乐会呢,就是请大家来唱香港人耳熟能详的一些励志歌曲。从这个音乐声里头,重温我们“家和万事兴”那种过去,重新召唤起大家心里头善良、奋斗的精神,把香港社会的秩序恢复。坚持“一国两制”是一个正确方向,这个是我们大家的愿望,安定繁荣应该是香港人,最基本最强烈的高于一切的诉求。

在音乐会现场,当《我的中国心》《同舟之歌》《狮子山下》《明天会更好》《万水千山总是情》依次唱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笑中含着泪,彼此祝福,也祝福香港,希望香港发扬坚毅不屈、关爱互助的狮子山精神,以大爱精神一起走下去。

香港观众:传达正能量,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嘛,因为我们香港也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希望香港越来越好啊,明天会更好。

香港观众:我觉得还挺好的,就是通过一些歌曲来表达自己的心声。香港这个城市是大家的城市,大家都在一艘船上,就是希望大家要和平,要团结一致对外,不要让外面的反华势力能够侵入过来,我们要团结起来。


(编辑 黎佳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