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金龙玉兔庆中秋 香港彩灯闪亮节味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1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佳节将至,从11号开始,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中秋彩灯展览,吸引着当地市民纷纷前往观赏。中秋彩灯下,家人团圆,共贺佳节。


庆中秋 彩灯闪亮节味浓


夜幕降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里彩灯闪耀,各种喜庆活泼的造型惹人喜爱。憨态可掬的兔子遥望明月,展翅飞翔的凤凰寓意吉祥,月光下的天马气宇轩昂,流光溢彩的灯光走廊,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出众,不仅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欣赏的目光,也让不少游客忍不住拍照留念。

香港市民:每年这里维园的灯饰是非常好看的,是全港第一的。每个公园、每个地方也都这么漂亮。中秋节传统,小孩子就开心了。吃饭、吃月饼、逛逛灯市。

在绚丽的灯光中,占地面积最大的金龙彩灯,是整个彩灯展览的重头戏,它突破以往设计的造型,营造金龙飞舞翻腾的景象,为中秋佳节增添喜庆色彩。龙头花纹以及龙身上的鳞片,全部都是手工绘制,色彩斑斓,展示出传统扎作师傅的精湛技艺,传递着中秋佳节的温暖传统与人文情怀。

香港市民:很长很长的那条龙,就像我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中秋节就是人月团圆,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跟家人吃顿饭,好好吃顿饭,吃月饼,香港的月饼特别好吃。


香港市民希望社会重现美好景象

维多利亚公园的彩灯陪伴着香港市民度过中秋佳节。此外,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中秋节期间,在沙田公园、荃湾公园等多地举行彩灯展览,与市民共贺佳节。借着中秋佳节的气氛,香港市民们也表达了家庭团圆,社会和谐的美好祝愿。

香港市民:都很开心的,因为香港特区政府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公园都摆了中秋彩灯庆典,大家与众同乐。

香港市民:人月两圆,希望一起有新的景象,一起圆满,社会重新开始一个好的景象。现在中国也完全是一个美好的时代。


(编辑 杨晓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