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历时60分钟 国内跨度最大的转体桥成功转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12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日下午,位于湖北武汉的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斜拉桥经过60分钟的平稳转向,成功转体,这也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桥面最宽的转体桥。

转体桥所在区域以西是京广铁路,以东是学校,以北是居民区。主桥桥墩与京广铁路线的最近距离只有19米,项目在夹缝中施工。为此建设者先在平行于铁路的方向进行施工,再利用铁路“天窗点”进行转体。

转体桥长度近250米,桥面宽度44米,重约1.8万吨左右,最大转动角度近105度,转体桥梁长度近250米。要确保斜拉桥平衡转体,在桥梁建造过程中,建设者在桥塔的下方安装了一台直径5米、重62吨的“转动装置”,通过它使数万吨的桥梁旋转起来,精准对接。

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斜拉桥是武汉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有效缓解当前武汉东西向交通压力,改善区域道路交通系统。(央视记者 王涵 金珠 潘巍)


(编辑 金律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