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青春告白祖国丨新学期 爱国是我们的第一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16日 0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学期开学,全国高校千万青年学子用青春深情告白伟大祖国。

写一封给未来的信,记录下家国心愿,这个中秋,在华中师范大学时光小屋里,同学们手书书信,向祖国真情告白。

华中师范大学老师 史梅:现在已经有6000多名学生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我们将把这些家国情怀的书信和录音保存在档案馆,同时邀请更多学校参与到这项正能量的活动中来。

在各高校的“开学第一课”中,爱国成为共同的底色,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用响亮且铿锵有力的回答,重温了张伯苓老校长发出的爱国三问。

在复旦大学这面告白墙前,大家纷纷驻足,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祖国的“告白诗篇”。同学们还兴奋地拿起标语,留下自己在复旦的印记。

复旦大学学生 田江豪:希望自己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子们以军训汇演、快闪、微视频、朗诵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告白祖国。

在云南大学,一场主题班会正在进行,通过与独龙江支教团的视频联线,同学们了解到 “直过民族”独龙族群众天翻地覆的生活变化;而在这场题为“读懂中国行”的思政课上,华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则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重走长征之路、深入乡土调研的故事,发出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强音。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 王伟豪:我亲眼见证了我的家乡,它一个翻天覆地的一个变化。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为中国农村事业发展的过程当中所做的一个不断的努力。我想对祖国说,我愿意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祖国让我感到骄傲


(编辑 王胜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