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河南行 | 看光山县东岳村的脱贫新生活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17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7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河南省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调研,实地了解这里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看乡亲们的新生活,听听他们的“脱贫经”。

△ 1分钟走进光山县东岳村

光山县东岳村历史悠久,是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然而这里曾经却是国家级贫困村,2000多人的小村庄,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585人。

近年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村里大力推进“多彩田园”产业扶贫,办起了家庭农场,种上了苗木花卉、有机稻,养起了山鸡黑猪和土鸭,还有虾稻共作和生态茶。还通过成立村电商服务中心把这些农副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2018年,全村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53元,脱贫户人均收入全部超过3400元/年,未脱贫29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脱了贫的东岳村还加大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村容村貌的整治,文明树新风,搞评比,争先进,日子越过越红火。

△ 脱贫农户的新生活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东岳村,这豫南山水间的传统村落,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这里的人们也正奔走在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上。


央视记者 / 申勇 史伟 王晓东 杨紫童 龚琬茹 林智宇 光山台

(编辑 陈璐)

编辑:陈璐1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