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司法部指控斯诺登新书违反保密合同 斯诺登:自己并未立下保密誓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18日 0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美国司法部起诉斯诺登,指控他本周出版的书中内容违背了此前与情报机构签署的保密合同。

据悉,斯诺登曾于2005年至2013年作为承包商和雇员与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签署了保密协议。

诉讼称,根据协议,如果包含情报信息,斯诺登应该在出版前将作品提交给机构审查,得到各机构的书面批准才能出版。

针对美方这一指控,斯诺登17号在柏林举办的新书推介会上表示,相关的保密协议只是一份民事协议,而且他从未立下保密誓言。斯诺登表示,自己确实有过服务于国家的誓言。但这并不是对于美国中央情报局、情报机构,甚至是美国政府的效忠誓言,这一誓言是对美国国家的支持和保卫。此外斯诺登还表示,美国政府要求的所谓的保密,事实上是危及了美国国家甚至是世界各国民众正当权利。

△斯诺登(资料图)

斯诺登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名承包商和中央情报局员工,他于2013年向媒体泄露了大量有关美国情报部门的文件,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和盗窃政府财产。斯诺登现流亡在俄罗斯。

斯诺登本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回到美国,但前提是得到公平的审判。(央视记者 赵淼)

(编辑 李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