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对伊朗制裁升级 伊朗:美已黔驴技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1日 0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20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以及一家伊朗企业,美方称受制裁对象长期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这次制裁是针对日前沙特石油设施遭袭而实施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伊朗是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幕后主谋,并将这次袭击称为“战争行为”。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时,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一直存在,但是他希望这次事件能够得到和平解决。

伊朗央行负责人称美已"黔驴技穷"

对于美国的最新一轮制裁措施,伊朗中央银行负责人纳赛尔·赫马蒂20日表示,制裁伊朗中央银行表明美国为找到制裁伊朗的手段已经"黔驴技穷",伊朗中央银行近期的成功和伊朗市场的稳定表明,伊朗的金融贸易正在通过美国无法制裁的方式来实现。


(编辑 李恩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