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尔巴尼亚发生“30年来最强地震” 68人受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2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1日下午4点04分(北京时间21日晚10点04分),阿尔巴尼亚港口城市都拉斯以北发生地震,之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包括首都地拉那在内的多地震感强烈。阿尔巴尼亚卫生部证实,地拉那和都拉斯两地共有68人在地震中受伤。

这是地震发生时,地拉那几处建筑内人们惊慌逃出、寻找掩体躲避的画面。

有关这次地震的震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的为5.5级,震中位于都拉斯以北大约30公里处,震源深度20公里。阿尔巴尼亚官方机构测定的震级为5.8级,阿尔巴尼亚国防部称,这是30年来阿尔巴尼亚遭遇的最强烈地震。

主震发生大约11分钟后,几乎同一地点又发生了5级以上的余震。

当地居民:当时我们正在屋里吃饭。从没感觉这么糟过,震感太强烈了。

除了人员受伤外,阿尔巴尼亚国防部的统计数字显示,全国有上百处房屋建筑在地震中受损,其中部分建筑损毁严重——包括地拉那大学地质学系的一栋楼房。

当地居民:感觉太糟糕了。主震发生时我们在室内,震感太强烈了,差点跑不出来。有些孩子逃生时受了伤,我的两个孩子就受了伤,一个25岁的青年头部也受了伤。我们都很害怕,震感太强烈了,以前从没有过。

据了解,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已取消赴纽约出席第74届联合国大会相关活动的行程回国。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