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4分钟速览丨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五集《我们都是追梦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3日 2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近平: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中国人民的成功实践昭示世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复兴圆梦的必由之路。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支撑着这个民族一次又一次从灾难中奋起,在一次次挫折中砥砺前行。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正是有着无数普通中国人辛勤努力、拼搏奋斗,才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这就是根植于民族血脉中的强劲内生动力,这就是奋斗不息的中国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国家的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

长春市宽城区五星村村民 刘美杰:我是农民,种地的,梦想是跟城里似的住上高楼。

上海强生控股三分公司出租司机 陈瑜:像我出租车(司机),一天按时出车,然后赚好钱平平安安回家。

长春火车站客运车间给水员 徐磊:爹妈身体好点,然后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正大步走向现代化的伟大民族,在致力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大路上,步伐自信而坚定。

习近平: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编辑 唐泽屹)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