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防长批美国肆意干涉他国内政:美国插手的哪个国家有好下场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3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9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近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批评美国通过动武等手段肆意干涉他国内政。

绍伊古在接受采访时嘲讽地说,“敢问有哪个美国曾经宣称要为其带来所谓‘民主’的国家最后落得了个好下场?伊拉克?阿富汗?还是叙利亚?事实上,在美国插手后,这些国家连主权和独立都险些‘沦丧’”——不幸的是,“如今美国的这个‘毛病’依然没改,依然在试图通过军事或其他手段破坏他国”。

绍伊古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总是指责俄罗斯发动“混合战争”,但真正对他国发动“混合战争”的恰恰是美国——美国在毁了阿富汗后,近来又再次打着所谓“民主”、“自由”的幌子,“努力”地搅乱委内瑞拉局势,妄图为自己的所谓“民主胜利”再添一笔“功绩”。

在谈到俄罗斯与美国的军费开支对比时,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国防政策的核心是保卫本国不受外来侵犯,因此国防预算虽然远远比不上美国,但也够用了,而且“每一个卢布都会花在刀刃上”——绍伊古说,俄罗斯又不打算侵略他国,自然不需要像美国那样拥有庞大的航母战斗群,“俄罗斯需要的,只是击沉敌人航母战斗群的武器罢了”。


(编辑 杨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