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二十四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今天播出第十七、十八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4日 0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从9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坚持“政论情怀、故事表达”风格歌唱祖国、礼赞时代,深入反映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广大观众全方位了解新中国发展的一部优秀作品。今天播出第十七集《改革开放谱新篇》和第十八集《脱贫攻坚》。

第十七集《改革开放谱新篇》

经过30多年,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进入深水区,到了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

习近平:这个时候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确立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引领中国改革开放迈入新天地。

第十八集《脱贫攻坚》

这是一场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让所有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奔向小康,共享祖国发展的成果,这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