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女排用第10个世界冠军祝祖国 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8日 2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连胜!中国女排提前锁定冠军

只要穿上带有中国队的球衣,就是代表祖国出征、出战,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我们的使命,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                      ——郎平

比赛咬着牙拼,目标都是六个字:升国旗,奏国歌。这就是中国女排。刚才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女排世界杯第一轮比赛后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今天中国女排用胜利献礼祖国。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女排世界杯第十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取十连胜,提前一轮锁定了2019女排世界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郎平延续最强首发阵容。第一局,中国队进攻势头不减,扩大领先优势,先声夺人以2514拿下首局。第二局,队员们顶住压力,依靠局末阶段的出色发挥,2521,再拿下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一鼓作气,很快取得领先,关键时刻,姑娘们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2516,最终,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拿下比赛。

明天最后一站 中国对阵阿根廷

女排世界杯一共12支队伍参赛,采取的是单循环赛制,也就是说,每支队伍和其余的11支球队打11场比赛,没有最后的决赛,最终排名按积分决定。这场比赛的获胜,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世界杯冠军,成功卫冕。

不过按照赛制,虽然已经夺冠,中国女排明天还是需要完成对阵阿根廷女排的最后一场比赛,比赛将于明天下午在日本大阪举行。

女排队员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提前卫冕世界杯后,女排官方网站发文:“中国女排用第十个世界冠军祝祖国生日快乐!”同时,还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女排队员合唱了这首歌——《我和我的祖国》。

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还有3天就是新中国七十华诞,中国女排用第十个世界冠军祝祖国生日快乐!真是气势(七十)如虹,十全十美!女排不是没有输过,但她们最让人感动的地方是,一直努力拼搏的精气神。这届比赛,主教练郎平也是早早就表示:“我们要打出精气神,为国争光,我们的目标只有升国旗、奏国歌。”如今,郎平的承诺成功兑现,而且仅用10场球就以不败战绩成功卫冕。谢谢你们,中国女排,感谢你们的这份国庆礼物。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