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骑上小轮车 帅到天安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09月29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万群众游行,与大部分人走过天安门不同,将有15个年轻的面孔,骑上小轮车,在天安门前平地跳跃,变换阵形,在长安街上耍酷!虽然年龄不同,职业各异,玩车时间有长有短,但对于BMX小轮车,他们都有着深深的热爱。

爱上BMX小轮车的N个理由

练了两年的动作,第一次成功的快乐,骑车飞向空中,体验风从耳边吹过的帅气,还有层出不穷的技术,永不服输永无止尽的追逐,爱上小轮车,不需要理由。

每个酷炫的动作都是摔出来的

每个从事小轮车运动的人,腿上都是伤痕累累。有的人半月板撕裂,有的人牙都磕掉了几颗,玩小轮车,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摔。没有勇敢的尝试,就不会有酷炫的动作。

第一次  BMX小轮车帅到天安门

目前,BMX小轮车已经是奥运项目,这项运动也在国内迅速开展。虽然全北京的小轮车爱好者不足300人,但是今年却有15人有机会,带着最爱的小轮车,骑上长安街,参与国庆游行。这也是天安门前第一次出现小轮车的身影。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这个消息是北京极限运动协会通知到我的。我当时还跟会长开玩笑,我说你不会是在逗我吧,我说你也太着急发展这项运动了。

十几亿人,从那一天大家就会知道这项运动,就意味着我们这项运动会在国内越来越好地开展,运动好了,自己也会好。

小轮车车手 李明阳:我叫李明阳,今年17(岁),是北京卫生职业学院中医康复系的在校生,到现在玩车两年多了。

小轮车车手 王干:我叫王干,今年24岁,现在在北京一家公司做平面设计,玩这个小轮车已经七年了。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我叫梁文清,今年35岁,BMX车龄20年,现在在从事BMX小轮车裁判和小轮车教练。

小轮车车手 王干:我觉得(小轮车)最吸引我的是动作成功之后的快乐,就比如转把,大概练了两年吧,成的那一刻特别开心。

小轮车车手 李明阳:我觉得就是帅。在空中做动作,风从耳边吹过,非常特别,会自己觉得自己帅吧。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层出不穷的技术。世界冠军他也不敢说他是玩得最好的。

小轮车车手 王干:肯定都避免不了受伤。

小轮车车手 李明阳:我最严重的就是这膝盖的伤,膝盖的半月板轻微撕裂。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我有两颗牙是假的。刚磕掉一颗牙,我刚做好一个烤瓷牙,然后另一颗牙又磕掉了

小轮车车手 王干:尤其是新手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受伤。玩到后期的话,会摔了,就还好。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我玩这20年,我发现我自己在逐渐递增地在去喜欢这个运动,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已经进入奥运了,也是咱们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刚刚在山西太原比完,有咱们这个项目。我觉得这说明了这项运动变成了一个正业了对吧。

△国庆群众游行 天安门前将首次出现小轮车身影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这个消息是北京极限运动协会通知到我的,我当时还跟会长开玩笑,我说你不会是在逗我吧,我说你也太着急发展这项运动了。

小轮车车手 李明阳:家里人我觉得他们会更支持,算是我的一个履历,以后可以,说白了,就是拿出去吹。

小轮车车手 王干:感觉挺神奇的,就希望家里人能知道我参加了一个特别特别牛的活动,然后让家人为我感到自豪吧。

小轮车车手 梁文清:十几亿人,从那一天大家就会知道这项运动,就意味着我们这项运动会在国内越来越好地开展,运动好了,自己也会好。

监制: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席罗曦 丁沂

记者:张腾飞

摄像:张慧 于川 陈雷 方舟

编辑: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