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军已开始撤出叙利亚北部 土耳其称或随时在叙北部发起军事行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08日 0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土耳其政府7日表示,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北部相关区域撤出,土耳其可能随时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起军事行动。

土耳其政府7日称,土耳其决定清除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以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可能在任何时候发起军事行动。不过土耳其没有透露军事行动的更多细节。

土耳其政府当天还确认,美军已开始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联社当天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叙利亚北部一个村庄,美军已经从当地的据点撤离,带走了所有人员和装备,军事基地内空无一人。

美国白宫此前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据《纽约时报》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军将撤出约100至150名部署在该地区的美军士兵,但美军不会完全撤出叙利亚。

长期以来,土耳其与美国在“人民保护部队”等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法性问题上存在分歧。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耳其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视其为合作打击极端组织的盟友。

今年8月,美土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隔离土边境和叙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力量,但两国在“安全区”范围和管理等问题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导致该计划进展缓慢。叙利亚政府认为美土在叙设立“安全区”侵犯叙主权和领土完整。

叙媒:土耳其攻击"叙民主军"据点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土耳其军方向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一处叙利亚民主军据点发动攻击,报道没有提及这次攻击是何种类型以及是否造成了人员伤亡。“叙利亚民主军”是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目前土耳其方面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编辑 隋博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