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海康威视等8家中国公司上了美国“黑名单”:周四复牌 不会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09日 2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康威视(002415)10月9日晚公告,公司于10月9日召开了投资者电话沟通会,董事、总经理胡扬忠,高级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方红就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事项和广大投资者作了进一步的沟通和说明,该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股票自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央视记者 沙千)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8日午间同时发布了停牌公告,科大讯飞则发布了声明。

海康威视相关高管表示,公司产品中有部分物料主要来自美国,现在大多数物料已有替代方案,有些暂时没有找到很好的替代方案,公司已经做了存货,但是总体来说对美国物料的依赖程度在下降。

大华股份公司总裁李珂表示,在业务方面,大华已经基本建立起一套安全可靠的合规体系。在业务连续性方面,也进行了一些替代性的工作,对可能加入到实体清单的元器件产生了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替代方案的,也可通过其他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基本可以满足供货的持续性。

科大讯飞则在声明中表示,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科大讯飞强调,公司拥有全球领先、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对此已有预案。


(编辑 宋云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