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西班牙企业提前应对英“脱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0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政府本月初向欧盟递交的新“脱欧”方案在8号接近破产,当天,英国与欧盟的多场商谈和会晤没有取得进展。如果欧盟不接受这一方案,英国或将在本月31号面临“无协议脱欧”。

日前,西班牙政府针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作出了预案,并且通知可能受到影响的企业“加强警惕”。西班牙萨利克鲁公司就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

西班牙萨利克鲁公司是一家不间断电源制造商,其业务覆盖六十多个国家,其中英国是萨利克鲁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大概占到公司总业务的10%。对于目前英国“脱欧”悬而未决的局面,萨利克鲁公司总经理表示,已经可以察觉到一些影响。

萨利克鲁公司总经理 安东尼·加里加:现在我们可以感受到(英国)客户的犹豫,对于我们将会怎么做的担忧。我们的回复是,我们肯定将会继续做英国市场,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会继续留在英国市场。

面对英国“脱欧”走向尚不明确的情况,萨利克鲁公司总经理表示,不管英国如何“脱欧”,势必会对公司在英国的业务产生一定的影响。虽然他们目前还没有对英国业务作出调整,但是已经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作出了充分的准备。

萨利克鲁公司总经理 安东尼·加里加:如果英国“脱欧”是有协议“脱欧”,原则上是会有一个过渡期,对于贸易的影响会小一些。如果“无协议脱欧”将会是立刻与欧盟脱离,这种情况将会很难避免在短期内的影响。我们已经制定了不同的计划,根据“脱欧”将会产生的影响,我们会采取不同的计划,可能是在英国建立自己的工厂,也可能是在英国寻找合作伙伴。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英国“脱欧”的影响不是单方面的,实际上甚至将对萨利克鲁公司在英国的客户产生更大的影响。

萨利克鲁公司总经理 安东尼·加里加:在英国的客户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在英国没有制造商,所以对于他们的影响会更大。所以我们应该做的是,利用这些不确定因素,把握市场优势,在别的制造商还没有行动之前迅速反应。(央视记者 魏帆)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