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谈土耳其对叙军事行动:各方应避免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0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当地时间9日下午,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采取了军事行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推特称,土耳其武装部队和“叙利亚国民军”对库尔徳工人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和“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发起“和平之泉”行动,旨在消灭试图在土南部边境建立的恐怖主义走廊,建立“安全区”,彻底消除土面临的恐怖威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方始终认为,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我们注意到,各方普遍对土耳其军事行动可能引发的后果感到忧虑,敦促土方保持克制。

近期,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势头上升。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创造良好条件,避免给叙利亚局势增添新的复杂因素。

(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李文燕)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