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泊尔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2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尼泊尔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访问,期待此访开启中尼友谊的新篇章。

尼泊尔多位政要表示,这次访问是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3年再次访问尼泊尔,将把两国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尼泊尔总理 奥利:习近平主席以新动力、新视野、新理念带领中国向前发展。我曾多次访问中国,我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化。不仅是我个人,全世界都为中国的发展惊叹。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其他双边合作,我们从中获益良多。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将全方位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尼泊尔外交部长 贾瓦利:尼泊尔和中国关系树立了典范,展现不同社会制度的大小邻国之间如何保持友好亲密的关系。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不仅会加强两国的外交关系、政治互信,也会加强民间交往。作为中国的亲密朋友,尼泊尔非常期待这次国事访问。它将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开启尼中友谊新篇章。

尼泊尔各界人士也表示,尼泊尔人民一直视中国人民为好邻居、好朋友,希望尼中两国友谊长青。

尼泊尔《坎蒂普尔日报》主编 苏德希尔·沙尔玛:尼泊尔人民对于习主席的到访盼望已久,我们期待两国领导人会晤取得新的成果,两国的密切关系历久弥新。

加德满都居民 布卡什·提玛尔希纳:我很喜欢习主席署名文章中所提到的尼中人民之间的情谊,我们热烈欢迎习主席到来。

加德满都居民 撒加·普拉塔普·卡德卡:我们热切期盼习主席的到来,我们每一个尼泊尔人都热烈欢迎习主席,我们为此感到激动。


(编辑 温焌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