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玉林北流还有余震”?造谣!行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4日 0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玉林北流地震发生后,一些关于此次地震的谣言在网上传播,其中有一条北流市还将有余震的谣言被广泛传播。

警方经过侦查、核实后将造谣人逮捕。

当地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这条谣言是广西平南县平南镇的唐某源在网上发布的,由于谣言将余震时间精确到分,并且消息落款处写有“中国地震网报告”字样。不少人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转发。这个谣言让不少网友深信不疑,甚至有网友声称“被吓得一晚上睡不着”,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违法人员 唐某源 被行政拘留

违法人员 唐某源:刚开始做的时候没什么考虑,我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快,就在我们那个群里传开了,觉得特别后悔,就是给人民群众带来恐慌。

经询问,唐某源对私自编造“中国地震网报告”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相关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地警方依法对违法人员唐某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央视记者 宋大珩 傅琦恩 沈庆 钟健)

(编辑 金律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