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已造成66人死亡 15人失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纵贯东日本的强台风“海贝思”已于13日晚些时候转为温带气旋,受“海贝思”影响,日本多地出现洪灾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截至目前已造成66人死亡、15人失踪。此外,多地公共交通系统和电力供应也受到严重影响,目前正在逐步恢复中。

在长野和福岛部分区域,大雨致使河水漫过堤岸、淹没房屋和稻田,一些居民爬上房顶避险。在神奈川县箱根,24小时降水量达到了939.5毫米。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4日报道,日本全国至少5500栋住宅建筑遭浸水,其中的700栋几乎全部损毁。由于房屋受损情况严重,许多人无法返家,目前日本全国避难人数约为有3.8万人。13日夜间到14日,受灾各地连夜推进被困人员的救援转移工作以及浸水区域的排水作业。

13日在日本福岛县实施的救援行动中,东京消防厅直升机在救援一名77岁女性时,救援工作出现失误,忘记把救援挂钩扣上绳索就起吊,导致其从约40米处坠亡。

据日本福岛县田村市13日称,受“海贝思”引发的洪水冲击,一批装有核辐射污染物的垃圾袋被冲走,进入附近河流。垃圾袋里装的主要是当时核事故现场清理出的草木碎片垃圾,每袋污染物的体积约为1立方米。据介绍,被洪水冲击的临时存放处约有2667袋垃圾,均装有核辐射污染物,目前当地政府已找回6袋,但目前还无法确认流落在外的垃圾袋具体数量,相关方正在评估这一事件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