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广西玉林陆川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已致4死7伤 相关责任人被控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5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9.10.16 00:22更新

记者从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政府了解,10月15日上午,广西玉林市陆川县的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当天上午11时许,位于玉林市陆川县北部工业集中区东段3号的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3人伤情严重),另有1人因身体不适住院观察。经专家对事故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初步监测,爆炸后没有形成火灾,未使用消防水,爆炸物在厂区内已得到收集,未影响周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前往开展救援处置,全力做好救治伤者、善后处置、安抚疏导等工作,成立调查组具体调查事故原因,并组织对厂区及周边受影响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清点人数、严防事态扩大。目前,相关责任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控制,事故现场处置已基本结束,受伤人员在医院救治中。

据了解,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11月5日成立,主要经营:生物质材料、合成树脂、固化剂等项目。10月15日上午8:30左右,企业试生产,主要原料为苯酚和甲醛,通过化学反应生成酚醛树脂产品时,生产至11时10分许反应釜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央视记者 宋大珩 傅琦恩)

2019.10.15 14:00发布

记者从广西应急管理部门了解,10月15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在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北部工业园集中区东段3号,广西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树脂车间试产突发爆炸。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

当地消防、公安、医疗、应急等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事发公司也立即组织营救,从爆炸现场救出8名被困人员。当地消防部门组织8辆消防车3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后,又从爆炸车间搜救出2名被困人员。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4人轻伤。

爆炸发生时,旁边的机动车考场正在进行考试,从工作人员的执法记录仪中可以看到爆炸瞬间,从爆炸现场中还飞出一块铁片,砸到正在监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当场晕了过去。

目前,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成立抢救小组,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全力以赴抢救事故伤员,事故处置工作仍在继续。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部位为树脂合成反应车间内的反应釜,反应釜主要用于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反应釜内原料及半成品储量约5吨左右。

(央视记者 宋大珩 傅琦恩 何柏霖 韦功兵)


(编辑 邵希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