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上海进博会倒计时丨好吃 好玩 炫酷的全球展品都安排上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7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距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央视记者提前“踩点”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和汽车这三大展区,探秘那些好吃、好玩、炫酷的展品。

牛肉 红酒 海鲜 巧克力跨海参展 还能现场试吃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览面积达到75000平米,目前已有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和1817家境外食品企业确认参展,是第二届进博会展览面积最大、参展国家数和企业数最多的展区,将全面呈现全球最尖端、最前沿的食品生产技术和最新潮、最特色的食品农产品。 

进口博览会展览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负责人应健:比如说有法国的牛肉、意大利和格鲁吉亚的红酒、新西兰的牛奶、美国和意大利、乌克兰的巧克力,地中海的各种海鲜特质海鲜,以及非洲的一些特色农产品,比如辣椒和红面包素粉等等。今年会组织一个世界顶级的一个烘焙比赛,邀请世界顶级的烘焙大师作为裁判,现场做一些试吃和品尝。 

无人机送快递 集装箱快速灌装橙汁 “迷你”地球在这里

服务贸易展区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包括商贸物流服务、金融及咨询服务、检验检测服务及文化授权服务四大板块,囊括了服贸贸易各领域的顶尖企业。同时,服务贸易展区还将展示,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融合的大背景下,物联网、区块链、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在各行业领域中的首次落地。 

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服务贸易展区负责人陈文璇: 快递物流企业都拿出了他们的无人机方案,我们的皇家加勒比游轮即将推出的超量子号的游轮,还有一个集装箱的灌装方案,你可以看到一大罐的饮料橙汁,它在3分钟之内灌装整个集装箱的一个过程。服贸展区给到你的是迷你地球,你可以通过服贸的一个企业涵盖整个地球的几大洲几大板块,一次性都可以全部地领略到。 

汽车的前世今生未来:有老爷车 也有自动驾驶的未来汽车   

汽车展区将分设整车、汽车生产及零部件、汽车养护用品及润滑油、汽车配套产品等主题。目前,已有来自德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6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企业是世界五百强和龙头企业。现场将汇聚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古董车等众多中国首发产品。 

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汽车展区负责人童敏祺: 我们的展示亮点其实有很多,比如说1912年的老爷车、氢能源的一个卡车;还有现在最新的汽车发布;对未来移动出行的一种美好的愿景等。这样的展品展示,可以看到汽车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编辑 赵英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