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奉劝美勿扮演人权“教师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8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74届联合国大会17日举行全会,选举出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14个人权理事会新成员。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和俄罗斯投票将委内瑞拉送进了人权理事会,这是一场闹剧。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包括一些人权状况很恶劣的国家,这是美国2018年退出人权理事会的原因之一。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说法毫无道理。委内瑞拉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是联合国的会员国按照联合国大会的议事规则一国一票选举的结果,反映了国际社会的主流意愿,合理合法,顺理成章。如果谁要质疑和挑战这个结果,难道是要挑战联大的权威性吗?是要挑战大多数联合国的会员国吗?

我们奉劝美方不要再扮演人权“教师爷”,不要再把人权问题政治化,不要再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这样做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形象和声誉,也必将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反对。(央视记者 朱若梦 吴汶倩)


(编辑 郑立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