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2018年150万人死于结核病 呈下降趋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9日 0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2018年的结核病死亡人数出现下降,共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低于2017年的160万人。近年来,结核病新发病例数量一直在稳步下降。然而,低收入和边缘化人群的疾病负担仍然居高不下:2018年约有1000万人染上结核病。但2018年接受结核病救命治疗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都多,2018年有700万人得到结核病诊断和治疗,高于2017年的640万人。

世卫组织表示,如果要实现到2030年终止结核病流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世界必须加快进展速度。报告还指出,估计有300万结核病患者仍然没有获得所需要的护理。此外,与结核病的抗争仍然存在资金不足问题。世卫组织估计,2019年的结核病预防和护理资金缺口为33亿美元。(央视记者 朱赫)


(编辑 李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