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议会通过关键修正案 约翰逊或被迫再度寻求延期“脱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19日 2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日下午,英国议会以322 票赞同,306 票反对的结果投票通过了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出的一项关键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英国议会在正式通过《脱欧协议法案》后,才能对英国与欧盟的最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脱欧协议法案》将规定“脱欧”协议的具体执行情况。而英国议会此前曾投票通过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如果19日议会未能通过最新的“脱欧”协议,那么英国首相约翰逊必须向欧盟再度寻求推迟“脱欧”。但修正案通过后,约翰逊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再和欧盟商谈再次延期。

约翰逊此前多次表示,不管有没有协议,英国都将在31日完成“脱欧”。他19日在议会发言中说,再次推迟“脱欧”“毫无意义”,将是“有害的”。他强调,自己不会与欧盟谈判延期“脱欧”。

19日,议会下院原定就约翰逊与欧盟此前达成的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因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被通过,就出现新的复杂情况。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英国议会表示,原定于19日在下议院对新脱欧协议进行的表决投票将延至10月21日(下周一)进行。(央视记者 侯茂华)


(编辑 胡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