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记者Vlog丨在乌镇,体验别样互联网生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0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航天北斗应用中心进驻乌镇街。在这里,古镇居民可以近距离了解航天科技、卫星应用技术,通过VR技术进入天宫太空实验舱,可以体验6个太空实验,模拟航天员在月球行走。

乌镇不仅有互联网医院,今年还有了5G云诊疗车。一辆车融合了40多项体检项目和100多项常见疾病的诊疗。这辆车能开到偏远乡村,把移动医疗送到各个角落。检查的数据、影像可以通过5G实时传回医院,方便专家远程诊疗。

智慧银行,为古镇居民省去了排队、忘记带证件等等烦恼。通过人脸识别、语音输入,人们能办理多种银行业务。像这样的互联网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金融、警务、医疗、养老、教育等方方面面,乌镇老百姓生活的科技含量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乌镇e站是一个可以刷脸支付的24小时零售货柜。这种在大城市能体验到的购物感受,被一个90后乌镇小伙带回了家乡。如今,很多年轻人回归古镇,为故乡带来了很多新科技、新创意。

互联网为乌镇带来了很多创业的机会。在创客小镇,仅其中一个孵化器就汇集了来自北京、西藏、山东、山西等7个省区市43个创业团队的上百个项目,未来有望孵化出无限可能。(央视记者 梁烨 刘浪 张伟浩)


(编辑 扬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