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土耳其占领叙利亚北部重镇拉斯艾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1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日,美国和土耳其两国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暂停120个小时,土耳其将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这5天内从“安全区”范围撤离。20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宣布从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全部撤出,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随即占领了拉斯艾因。

据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当天占领了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市。报道称,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经撤离拉斯艾因市。拉斯艾因市隶属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靠近叙土边境,处于土耳其拟设立的“安全区”范围内,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军事行动以来,重点进攻的城镇之一。此前,叙通社曾报道称,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对拉斯艾因市实施包围,并炮击和空袭市内及周边地区,造成当地平民伤亡。

另据叙通社20日报道,美国军队当天继续从叙利亚北部多个军事基地撤离,并将其军事装备运往伊拉克。美军当天还摧毁了哈塞克省北部一个军事基地,该基地内建有供军用运输机和直升机起降的设施。 

20日,叙利亚北部地区总体保持了平静,但是土耳其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继续相互指责对方破坏土美两国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军方称,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当天打死了一名土耳其士兵,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方面则指责土耳其继续对其阵地发动炮击。

俄土领导人即将会晤 讨论叙北部局势 

俄土两国领导人定于本周在俄罗斯举行会晤。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0日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领导人将会在会晤中重点讨论叙利亚北部局势,特别是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和科巴尼,清除库尔德武装。

恰武什奥卢称,他相信土耳其和俄罗斯能够就如何处理库尔德武装问题达成一致。此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已邀请叙利亚政府军进驻曼比季和科巴尼。 


(编辑 王晓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