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120小时停火即将到期 土俄总统22日会晤商议叙北“安全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2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0小时的停火期即将到期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定于当地时间22号、也就是今天晚些时候,在俄罗斯城市索契就叙利亚局势举行会晤。据称,两人将重点商议在叙利亚北部设立“安全区”事宜,特别是如何管控叙利亚边境重镇曼比季和科巴尼。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21号证实,俄土两国总统将在会晤中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俄方认为,只有维护叙利亚的统一才能实现该地区的长期稳定,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叙利亚所有民族和宗教团体的利益都必须得到重视。

埃尔多安则在启程前往索契前表示,土耳其方面将在22号的会晤之后,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采取下一步“必要”的具体措施。

此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0号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领导人将会在会晤中重点讨论叙利亚北部局势,特别是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和科巴尼打击库尔德武装的相关议题。

曼比季和科巴尼先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有美国驻军。美军本月6号开始撤离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随后邀请叙利亚政府军进驻这两座城镇。土耳其政府19号表示,土方将与俄罗斯讨论叙利亚政府军在叙利亚北部的部署,希望叙利亚政府军“回避”土方打算设立的“安全区”。土方还威胁称,如果与俄方谈不妥,土方“将继续执行自己的计划”。 

土耳其寻求沿叙土边界、在叙方一侧设立一片横贯东西、纵深30多公里的“安全区”,以隔开土方边境和库尔德武装控制区。


(编辑 毛亚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