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焦点访谈》曝光四川射洪伪造《出生医学证明》 警方已控制五名涉案人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2日 17: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法定医学文书,也是公安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主要医学依据,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国家文书。

10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社会人员宋某勾结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工作人员伪造出生医学证明一事。当晚8点,射洪县成立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事件调查、案件侦办等开展处置工作。

射洪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调查,于当晚兵分多路,于21时许将涉案人员覃某卫、邓某香(女)、孙某明、彭某控制,并对涉案的各种台账、资金账户、医保局涉及该院报账资料予以查封、提取。同时,专案组人员连夜驱车700余公里于22日10时将涉案人员杨某(女)抓获。目前,初查的涉案人员宋某(女)在逃。

经初步审查,覃某卫(男,56岁,射洪县太和镇人,系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法人代表及院长),孙某明(男,80岁,射洪县太和镇人,系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医生),杨某(女,56岁,甘孜州人,系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妇科医生),邓某香(女,25岁,射洪县太和镇人,系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医生助理),彭某(男,29岁,射洪县太和镇人,系遂宁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办公室主任)等人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采取伪造住院病历的方式,为田某秀、敬某丽、阎某、宋某等人非法出具了出生医学证明,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

目前,涉事医院已停业整顿,相关部门责任人员正在接受调查。下一步,射洪县公安局将对该案进一步深挖彻查,并密切配合射洪县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央视记者 郑波)


(编辑 何肖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