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扔土豆“送”美军 叙利亚北部库区民众高喊“滚吧骗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3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美国和土耳其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目前仍处于暂停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0月20日起,从叙利亚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撤出。在库尔德武装撤离的同时,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也开始了撤离行动。21日,第一批撤离的美军已经进入邻国伊拉克。而在美军撤离的过程中,当他们途径库尔德人聚居区时,认为自己遭到美国背叛的库尔德人用土豆砸向美军车队,表达他们的愤怒。 

21日,一列美军车队在撤离时路过叙利亚东北部城市卡米什利,当地愤怒的库尔德人用土豆砸向美军车队。

当地民众:滚吧!滚吧!你们这群骗子!美国骗子!

美军从叙利亚“转场”至伊拉克 

同一天,部分美军已经抵达伊拉克的杜胡克省。据了解,这些美军不会回到美国,而是将留在伊拉克。美方对此给出的理由是:那里仍然有“恐怖分子”,美军要继续战斗。

在叙留200美军?美撤军政策或再反转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1日表示,尽管美军正在从叙利亚北部撤离,但在撤离期间“仍将在该地区的油田附近保留部分驻军,时间可能为几周”。埃斯珀说,他正在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讨论如何保卫这些油田,以免其落入极端组织之手。埃斯珀同时表示,他还没有就这一方案作最后决定,也没有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这一方案。

而据美国《纽约时报》21日援引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倾向于美国国防部的最新计划——在叙利亚北部保留200名美军士兵,用于对抗极端组织、阻止叙利亚政府军和俄军进入这里的油田”。如果特朗普批准这项计划,将标志着美国政府在从叙利亚撤军的问题上再次出现政策反转。去年12月,美国政府曾宣布立即将2000名美军撤出叙利亚,但随后又宣布在叙利亚保留1000名美军。


(编辑 扬翼)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