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未来就在脚下!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2日 2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网络主权:理论与实践》两份成果文件。作为大会重要理论成果,《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乌镇展望2019》广受关注。三份报告富有思想性、专业性、引领性,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新的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今年大会的论坛设置了“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4大板块,共20个分论坛,中外80名部长级以上重要嘉宾出席。论坛既聚焦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关注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前沿技术,又直面数字鸿沟、网上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挑战,成为了汇聚最新理念、创造全球共识的高端平台。 

此外,大会期间还发布了15项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彰显了创新活力,成为观察全球最前沿技术的一扇窗口。

央视记者 马媛:“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今年大会新增的重要板块,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400余个优秀项目参赛。在闭幕会新闻发布会上,大赛总决赛评选结果揭晓,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大赛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在大会前夕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01家中外企业参展。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央视记者 马媛


(编辑 王丹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