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最新汇总|英国警方呼吁不要对遇难者身份妄加猜测 已逮捕4名嫌疑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0月24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6日7点30分更新

英国埃塞克斯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 目前警方已逮捕了四名嫌疑人

当地时间25日晚,埃塞克斯郡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的调查进展。警方表示,目前还不能对39名遇难者的国籍做出任何判断。

在25日的发布会上,埃塞克斯郡警察局副局长米尔斯说,目前媒体上充斥着大量对遇难者身份以及对调查进展的猜测,这些猜测对案件调查毫无帮助。米尔斯说目前警方不会对遇难者身份做出任何评论,并对之前西方媒体上对39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国籍的猜测进行了澄清。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察局副局长 皮帕·米尔斯:对那些不幸遇难者的国籍的猜测警方不会做出任何评论。我强烈呼吁各位记者和社交媒体上的人士不要对涉案者的身份和调查环境进行猜测,24日我们曾对遇难者国籍做了最初推断,但现在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在当晚的发布会上,米尔斯还向媒体通报了警方已逮捕第四名嫌疑人的消息。这名嫌疑人是一名48岁男子,来自英国北爱尔兰地区,25日因涉嫌人口贩卖和谋杀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被捕。25日早些时候,警方还以同样理由逮捕了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年龄均为38岁。加上此前因涉嫌谋杀已被逮捕的25岁货车司机莫·罗宾逊,目前警方已逮捕了四名嫌疑人。

北京时间26日7点25分更新

当地时间25日傍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童学军就英国货车发现39具遗体事件调查进展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记者:童公参,现在我们使馆做了哪些工作?事件进展又是如何呢?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童学军:中国驻英国使馆正和英国当地警方保持密切的沟通和接触。警方表示,他们正在紧张核实当中,目前尚不能确认遇难者身份。我们希望英方尽快确认遇难者遗体(身份)。我想强调的是,不管遇难者是哪一国的公民,这都是一个极大的悲剧,引起国际社会对非法移民问题的重视。国际社会应当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防止此类悲剧再次发生。(央视记者 田晓春 侯茂华 张磊)

北京时间26日0点40分更新

埃塞克斯警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台记者从英国埃塞克斯警方了解到,埃塞克斯警察局定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8:00(北京时间26日凌晨1:00)就埃塞克斯货车发现39名遇难者事件的调查进展举行新闻发布。(央视记者 田晓春 侯茂华)

北京时间25日21点45分更新

据英国天空新闻25号报道,英国警方当天又拘捕了两名与埃塞克斯发现39具遗体货车事件相关嫌疑人。两人为一男一女,来自英格兰西北部沃灵顿(Warrington)地区的柴郡(Cheshire),年龄均为38岁,因涉嫌贩卖人口和涉嫌埃塞克斯郡发现的39人遗体货车事件而被拘捕。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目前共有三人因货车事件被拘捕。(央视记者 田晓春)

北京时间25日20点54分更新

第二批埃塞克斯郡货车事件遇难者遗体被转移

当地时间25日下午14时左右,英国警方从暂时停放出事货车的蒂尔伯里港(Tilbury)将第二批货车事件遇难者遗体转移。目前这批转移出来的遗体人数还不清楚,据悉,他们将被运送到埃塞克斯郡中部的切尔姆斯福德(Chelmsford)医院进行验尸检查。24日傍晚,英国警方已经将第一批11位遇难者的遗体送往了埃塞克斯郡的布鲁姆菲尔德(Broomfield )医院。(央视记者 田晓春)

北京时间25日19点52分更新

英国警方又拘捕两名与埃塞克斯货车事件相关嫌疑人

据英国天空新闻25号报道,英国警方当天又拘捕了两名与埃塞克斯发现39具遗体货车事件相关嫌疑人。两人为一男一女,来自英格兰西北部沃灵顿(Warrington)地区的柴郡(Cheshire),年龄均为38岁,因涉嫌贩卖人口和涉嫌埃塞克斯郡发现的39人遗体货车事件而被拘捕。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目前共有三人因货车事件被拘捕(央视记者 田晓春)

北京时间25日11点12分更新

遇难者遗体转移程序启动 尸检工作展开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4号警方启动了转移遇难者遗体的程序,以便对遇难者进行尸检和身份辨认。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11具遗体从货车内被转移至埃塞克斯郡切姆斯福德镇的一家医院进行尸检和身份辨认。据悉,一共39具遗体中有31具男性遗体和8具女性遗体。警方称,接下来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在相关调查过程中确保遗体的尊严。 

北京时间25日8点50分更新

泽布吕赫港:受害者不可能从港口进入集装箱

泽布吕赫港的负责人表示,受害者是不可能在这个港口进入集装箱的,因为“港口区域的冷藏集装箱是完全密封的”,也会进行相应的检查,之后才能被装载到渡船上。泽布吕赫港所属的布鲁日市市长也表示,在港口对集装箱解封并装载39人,然后在不被人注意的情况下重新密封,这种机会是“极其微小的”。

北京时间25日8点10分更新

央视记者探访货车被发现工业园区

就在英国埃塞克斯警方公布沃特格莱德工业园区一货车内发现的39具遗体为中国国籍后,央视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沃特格莱德园区位于英国埃塞克斯郡,西边紧挨着伦敦。记者赶到园区时,可以直达涉事货车停靠的入口已经被警方封锁。从周三发现货车内的39名死者以后,这个消息就成了英国的头条新闻。在警戒线外,一些当地民众把祭奠的花束放在了路边。 

不愿意被拍摄的园区内员工告诉记者,这里濒临泰晤士河,货物不仅可以从比利时运来,世界其他港口的货物也可以经过英吉利海峡运送到这里。 

记者在园区周围看到,仍然有部分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在这里驶过。园区外围只有部分商店,普通居民寥寥无几。拍摄时,记者无意中看到一个扔在地上的空钱包。人烟稀少的环境,成为犯罪销赃的首选场所。 

现在装有尸体的涉事货车已经被转移到附近的“安全地区”进行进一步检查。而把守在园区各处的警察,正在进行地毯式搜查,包括下水井里的杂物也要仔细检查。 

北京时间25日5点10分更新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消息,使馆已派负责领事事务的公参抵达埃塞克斯郡,并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5日4点更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埃塞克斯郡警方开启转移受害者遗体的程序。截至当地时间19点41分,载有11名受害者遗体的救护车在警方护送下从蒂尔伯里港( Port of Tilbury)前往布鲁姆菲尔德医院(Broomfield Hospital in Chelmsford),该医院位于埃塞克斯郡的郡治切尔姆斯福德。据埃塞克斯郡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调查的下一步措施将是验尸检查,要复原所有受害者需要一段时间,而受害者的尊严也是他们的主要关切。(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5日2点43分更新

10月24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紧急约见比利时联邦副总检察长,了解此前一天在英国发现的货车集装箱涉中国公民惨案案情,要求比方给予密切配合,以尽快查明案件真相。

△图片为泽布吕赫港

比联邦副总检察长表示,经确认该货车集装箱系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抵达英国,比政府和司法机构高度重视此案,联邦检察官将全力展开调查,并与中国驻比使馆保持联系,及时通报案件调查进展。(央视记者 杨洪)

北京时间24日23点18分更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就埃塞克斯发现遇难者发表声明

英国当地时间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宣布本周三在该管区工业园内的一辆货车中发现的39名死者为中国国籍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核实确认。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 童学军:中国驻英国使馆高度重视这一事件,正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我刚才和英国警方进行会晤,进一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我们将继续敦促英国警方尽快查明事实真相,案件的最新进展我们将及时向媒体通报。(央视记者 侯茂华 林晖)

北京时间24日22点03分更新

埃塞克斯郡警方再延长拘留卡车司机24小时

据埃塞克斯郡警方最新消息称,已从该郡巴西尔登地方法院获得延长拘捕令,将对25岁的北爱男子、卡车司机莫·罗宾逊再延长拘留24小时,该名司机因涉嫌谋杀于23日被捕。(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21点46分更新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关于英国发现39具尸体货车案件的表态

据埃塞克斯郡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装载39具尸体的货车是分两部分入境英国。其中,牵引车部分(tractor),即货车的前部,于10月20日星期日从都柏林出发,经霍利黑德(Holyhead)进入英国。据信,牵引车部分来自北爱尔兰。

△泽布吕赫港的一个集装箱码头和存放集装箱的停车场

箱式拖车部分(trailer)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出发,于10月23日凌晨00:30与货车牵引车在泰晤士河畔的珀弗利特(Purfleet)港口汇合。(注:该港口有往返比利时泽布吕赫港的定期货运渡轮)。随后在01:05左右一起离开港口。

10月23日凌晨01点40分左右,埃塞克斯郡警方接到东英格兰医疗急救机构报警后,来到沃特格莱德工业园区(音译Waterglade),在货车的箱式拖车车厢内发现39具尸体。(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20点09分更新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关于英国发现39具尸体货车案件的表态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高度关注有关在英国发现39具中国公民尸体货车案件的报道,已要求比利时警方等相关部门展开全面调查。使馆将密切跟踪案件调查进展情况。(央视记者 杨洪)

北京时间24日1947分更新

英国埃塞克斯警方称,正在启动埃塞克斯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谋杀案调查

北京时间24日19点24分更新

英国广播公司:39名遇难者中8名为女性 31名为男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周四报道,根据英国警方刚刚公布的消息,在埃塞克斯郡货柜事件中遇难的39人中,有8名为女性,31名为男性。此外,警方确认39人均为成年人,此前一名女性被报道为“青少年”,现已确认是成年女性。(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19点12分更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核实确认中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获悉埃塞克斯郡货柜事件后,发布声明,“我们以沉重的心情看到英国媒体关于埃塞克斯郡发现39人死亡的报道,正与英国警方联系,核实确认相关情况。”(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19点03分更新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参与其中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目前英国警方公布的消息,北爱尔兰警方突袭了三所房屋,而英国国家犯罪调查局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参与其中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初步迹象表明,死者中有38人是成年人,1人为青少年。但警方并未透露车上是否有任何生还者。

报道称,警方认为,这辆卡车来自保加利亚,3天前(10月19日)经由威尔士的霍利黑德(Holyhead)进入英国。据推测,卡车行进路线可能是先经爱尔兰南部绕行至都柏林,再搭乘轮渡进入北威尔士。

最新消息透露,警方认为,车辆驶经比利时泽布吕赫港(Zeebrugge),进入泰晤士河畔的珀福利特(Purfleet)。而卡车的牵引组(车头部分)被认为来自北爱尔兰。

总警司安德鲁·马里纳Andrew Mariner表示:“这是一场悲剧,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事件经过。”

马里纳还表示,警方正在努力确认受害者的身份,但预计将是“漫长的过程”。

根据BBC在事发现场地区的报道,当地的这处工业园区目前“相当混乱”。许多在此地上班的职员,已被警方疏散到园区以外不得入内,而围观者和前往报道的媒体正不断增加。(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18点50分更新

外交部领保中心:正核实有关情况
外交部领保中心回应“英国货车内发现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正驱车赶赴现场,核实有关情况。(央视记者 章林)

北京时间24日18点23分更新

比利时检方:已与英国开始联合调查

比利时检方24日确认,运送受害者尸体的集装箱是通过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前往英国。比利时警方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装有39名遇难者的集装箱于本周二下午2点49分左右抵达泽布吕赫港,并于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离开港口乘坐渡船前往英国。目前比利时与英国已经开始合作进行联合调查。

英国无轨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伯内特称,拖车集装箱内的温度最低可以达到零下25摄氏度。(央视记者 杨洪)

北京时间24日18点04分发布

英媒:货车货柜内发现的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英国警方称,周三凌晨在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的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警方正在继续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质询,后者因涉嫌谋杀被捕。(央视记者 康玉斌) 

此前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在英国艾塞克斯地区一汽车货柜里发现39具尸体,警方正在确认受害者身份。目前,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的男性汽车司机,已经以谋杀嫌疑被拘捕,对其的审讯正在进行当中。初步调查显示,尸体包括38名成人和一名儿童。警方称,汽车来自保加利亚,于19日通过霍利黑德进入英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称,这个惨剧令他震惊。内政部将和艾塞克斯警方合作追查原因。英国内政部长普里蒂帕特尔称,这个惨剧也让她震惊和悲伤。(央视记者 陈明磊)

△ 涉事车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